【112.5.22】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永續人才荒,大學如何部屬永續力?

節目播出時間:5月22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永續人才荒,大學如何部屬永續力?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王聖源(領導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 朱家慶(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技術研發中心資深研究員)

隨著全球氣候與環境變遷、資源分配不均、物種大量消失、城鄉差距日益擴大,永續目標不再是科學家在論壇上的倡議在國際永續浪潮下,面對國外上下游供應鏈廠商的需求、國際碳稅的壓力,以及國內因應政府訂定「2050淨零碳排」目標,既要求國內1,746間上市櫃公司必須在2027年前分階段完成碳盤查,2023年也將須撰寫永續報告書的企業,將從現行規定資本額逾新台幣50億元的上市櫃公司,下修門檻到20億元,促使ESG人才需求大增。

因此肩負地方智庫與培育人才使命的高教資源該如何布局?如何有效對接人才缺口,達到適才適用,以促進產業推展永續行動?本集節目將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主持,領導力企管顧問公司王聖源總經理及中衛發展中心朱家慶資深研究員共同來討論永續人才荒,大學如何部屬永續力?」,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https://rpb73.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879/4275041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