凃孟妤(和鑫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資深管理師)/碩士班103級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3589/167518440.jpg

學歷:

  •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
  • 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學士

工作經歷:

  • 和鑫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管理師
  • 匯姿股份有限公司 人資助理


【走過的每一哩路都是成長的養分】

問我,在公事所學到什麼,在學期間只記得課堂報告、論文進度、不是在訪談就是去訪談的路上;畢業步入職場後,才發現公事所賦予我滿滿的能量得以運用於生活與職場。

公事所課程多元,對碩士生邏輯分析能力訓練札實;在獨力完成論文過程中,充分學習到問題解決、溝通協調,以及人際相處能力;重視培養學生具備國際化視野,成為跨領域人才。

【無框架的未來】

具備上述軟實力,即得以運用於各項職業,而我選擇往人力資源發展,在招募與員工關係的功能上,我找到自己的定位與熱忱。

面對VUCA時代,我們得保持彈性,適應大環境之變化。環境持續改變,但不變的是我們可以選擇持續學習精進自己。但一定要記得,人格品性永遠是最重要且不能變質的。

當你猶豫不前時,試著想想這句話,希望給您一點幫助!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