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宜臻(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常務監事)/碩士班93級

https://rpb73.nsysu.edu.tw/static/file/234/1234/img/3589/554762706.jpeg

學歷:

  • 英國倫敦大學(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地理學系博士
  •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
  •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學士

工作經歷:

  •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 (2020.8至今)
  • 營建署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經營管理諮詢委員 (2017-2022)
  • 聯合國UNIDRR認證韌性城市專業講師 (2016-至今)
  • 社團法人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常務監事 (2018-2021)
  • 環保署認證環境教育人員(學校教學類)( 2020-2025)
  • 屏東縣政府施政計畫型性別平等評估委員(2016至今)


我從事環保運動25年來,有機會回到高雄,投入在濕地劃設與經營管理的工作上,我有幸就讀於台灣第一所公共事務研究所,在所內經歷的系統性思考訓練,對日後的工作和個人生涯都有著極大助益。中山大學的公事所開創台灣之先河,看到公共事務需要進入到管理學方法的階段,但是傳統著重經濟層面的管理學方法,並不全然適用於包山包海的公眾事務,即便在今日的國際社會,public management 也還是一件有著極大難度,並處於各種風起雲湧的思維辯論當中。也祝福學弟妹們保握在此研讀的二年期間,沈浸於多元化的專業課程中,沈靜思緒、開放胸懷,接受新的啟發,開創新的人生羅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