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明娟(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民政課課員)/碩士班102級

https://pam.nsysu.edu.tw/var/file/234/1234/img/3589/526763773.jpg

學歷:

  •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
  • 長榮大學土地管理與開發學系學士

工作經歷:

  •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民政課課員(106年~迄今)
  • 國立嘉義大學執行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教學增能計畫行政助理(102~ 105年)


公事所課程多元,致力培育公民,回饋社會。記得我在公事所的那兩年,參與了彭老師的研究計畫案,為了訪談研究計畫相關人士,足跡踏遍北中南東,接觸了NGO、政府官員、社運人士等等,由這一趟趨近環島的訪談之旅,讓我對公共議題的參與及討論,有更多的認識,也明白,同一件事情,可以有很多的解讀及看法,或許沒有對錯,只要能為理念堅持,符合公共利益,就有意義。另外在就讀期間,能有機會去北京清華大學交流參訪,同時對北京建設大開眼界等等,我很感謝就讀公事所,體驗了許多很不一樣的事情,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

畢業後我選擇了考公職,於106年順利考上,對我來說,在公事所所學的,所啟發的,都能幫助我思考、成長;我的論文研究,也對於應用在考試上,有所幫助。在公事所所學的,包含管理、公私協力、社區營造、都市規劃等等,更重要的是關注各種公共事務與治理課題,無論想要朝向公領域或私領域的就業,運用所上的各項資源,都一定能夠有所收穫及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