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9.11.16】高雄廣播電台-公事好好說:城市的公共安全知多少?

【公事好好說】11月16日(一)17:30 /高雄廣播電台FM94.3頻道

主題:城市的公共安全知多少?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郭瑞坤教授

訪問來賓:

  • 高雄市消防局專門委員,劉一娟
  • 高雄市消防局股長,蔡宗翰
  • 長榮大學土地管理與開發學系教授,行政院第十屆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邵珮君

 

節目內容:

你居住的城市安全嗎?除了火災、淹水、土石流、地震、氣爆、化學或不名氣體異味、危險物品不當儲存或棄置、⋯⋯,這些問題外,還有那些潛在的安全問題嗎?對高雄市而言,那些公共安全是最嚴峻的挑戰?高雄城市發展的邁絡,過去一直呼應著國家產業佈局與分工,這是城市公共安全的原罪嗎?聯合國2015年發佈永續發展目標,其中有幾項指標是要建構一個降低災害風險的城市,高雄市政府如何去呼應呢?身為一個高雄市民,如何在都市防災與公共安全善盡公民責任?由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郭瑞坤教授主持,與國高雄市政府代表、學術界的好朋友,共同來討論「城市的公共安全知多少?」歡迎聽眾朋友準時收聽!

 

 

#歡迎線上收聽高雄廣播電臺

https://www.kbs.gov.tw/

瀏覽數: